【伞修】苏沐秋的五个愿望

*突然诈尸

*私设深如海

 

清晨。

晨光如一条金色轻纱,轻柔地披在床上酣睡的那人身上,也照亮了床旁那个正蹲着笑眯眯观察人的少年。少年浅栗发色,看上去温柔的完全不像其真正性格。忽然,床上睡着那人抖了抖睫毛,睁开双眼,直视着少年,然后张口——

“啊!”

少年吓得后退两步,一头撞上了衣柜,“咣”地一声响,痛得他双手抱头,眼中出了泪花。他抱怨道:“阿修是我啊,叫什么!”

叶修这才清醒过来,他坐起来打着哈欠:“沐橙啊……一大清早的你来我房间做什么?你先出去,我换下衣服。”说着他有上下打量了两眼“苏沐橙”,说:“你穿上男装戴上假发后真像你哥。”

少年知道叶修误会了,也索性不解释,眼珠一转扑了上去:“叶修哥哥~我这不是想你了嘛!想你想到一大早就起来见你了。”

叶修寒毛都立起来了,但眼神却锋利起来:因为这个“苏沐橙”叫得是沐秋还在时的称呼。他不禁问:“你不是沐橙…...你是谁?”

“嘁,被发现了。”少年从叶修身上下来,坐在床上:“我是苏沐秋啊沐秋。”

“沐秋……?”叶修愣住了:“你不是……”

苏沐秋也不避讳:“我确实死了,但死后因心愿未了,无法转世,所以阎王给我一天时间去完成心愿。但谁知在阎王殿一天,人间都过去十年了,连你和沐橙都变这么多了。”

叶修开始一边洗漱一边说:“只有一天时间?你有什么愿望说来我听听。”

苏沐秋从不知哪里掏出一个小本,上面写着:愿望清单。

“第一,沐橙过得幸福。”顿了一下,瞟了眼叶修:“啧,原本以为十年时间够你把我妹搞到手了的。看来我高估你了。”

叶修:“呵呵。”

苏沐秋继续说:“不过刚才我去沐橙房间看过了,感觉她好像过得挺好的,第一条划掉。”

叶修吐槽:“看不出啊,你这个恋妹狂魔居然都到了偷窥妹妹睡觉的程度了。”

“闭嘴。第二条,嘉世三连冠。”

叶修开始穿衣服:”“早完成了,划掉吧。”

苏沐秋“哦”了一声,又划掉了第二条。

“第三条,阿修拿到一款电竞的世界冠军。”

叶修笑:“这也完事了。”他看向书柜上摆着的世界邀请赛冠军奖杯。

苏沐秋瞟:“也是,单身近三十年的手速。”

叶修默默翻了个白眼。

“第四条,陪沐橙去一次游乐园。”啊啊,还记得沐橙以前缠着他要去的样子呢;不过那时没钱,只好许诺一定以后带她去一次。不知现在的沐橙,还会想去了吗?

叶修说:“正好今天她有空,一会儿就去吧。”

苏沐秋点点头:“第五条,竞技场上单挑阿修十连胜。”以咬牙切齿的语气念出。

叶修:“呵呵,这不可能,毕竟我单身近三十年了吗。”同样咬牙切齿。

 

吃过早饭,叶修让苏沐秋先去附近最大的游乐场买票,然后他自己去找了苏沐橙。

叶修叼着烟,对苏沐橙笑道:“沐橙,换身好衣服,我一会儿带你和一个你绝对想不到的人去游乐场。”

“谁啊?神神秘秘的。”苏沐橙满脸疑惑,可也没多问,乖乖回房间精心选了身衣服。

等一个女人换衣服无疑是最考验耐心的时候,好在苏沐橙“征战沙场”多年,早就练就了一番果断的性子,不一会儿就挑好了。

叶修等她出来后打了辆车,坐在车上时他显然心情很好,还哼上了歌;虽然没怎么在调上就是了。

到了游乐场,就见门口喷泉旁站了一个人,戴着鸭舌帽,还不时的看手表,拿手扇风,一副要被太阳晒化了的模样。其实才23、4度,也没热到那种程度吧?

叶修也同样看到了那个人,向他招了招手:“沐秋!”

“苏……苏沐秋?不是姓沐名秋?或者张沐秋?李沐秋?”苏沐橙正这么说着,就感觉脑袋被按了按。抬头一看,一张朝朝暮暮思念着的脸正苦笑着:“什么鬼啊,上哪找那么多叫沐秋的去。”

苏沐橙的泪刷的一下出来了。

苏沐秋顿时手忙脚乱起来:“诶诶沐橙你别哭啊……我、我说错了还不行吗?”

苏沐橙用手抹着眼泪,却笑道:“不,我只是感觉跟梦似的。”

叶修插了一句:“他只是来完成愿望的,就今天一天,实现愿望后就走了。”

苏沐秋向他翻了一个白眼。但苏沐橙却强打起精神:“是吗?这样的话就必须给哥哥最难忘的一天了!叶修,哥哥,去游乐场吧!”

苏沐秋点头微笑:“嗯,我票都买好了。”沐橙还乐意去游乐园,这真是太好了。

 

游乐场。情侣圣地,家庭必刷。

但叶修三人家人不像家人,情侣更扯不上,再加上三人颜值都挺高,引来以下猜测:

1.     兄妹三人。但兄妹都这么大了还去游乐场?

2.情侣外加一电灯泡。emmmm。

3.三角关系。比如两男争一女啥的。又不是漫画小说。

4.那女的是那对基友掩人耳目的挡箭牌。苏沐秋想呵呵猜那人一脸。那是他的宝贝妹妹!

……

总之不管怎么说,这诡异的三人行开始了游乐场之行。最开始的旋转木马碰碰车还好,苏沐橙还有心情给这三个人自拍;但后来,事情不太妙:激流勇进,海盗船,过山车,跳楼机……

苏沐秋觉得自己潜藏多年的恐高症犯了。叶修的腿软到要跪了。苏沐橙的双眼发亮:“下一个!下一个我要坐大摆锤!”

苏沐秋:“……好!”妹妹面前不能怂!

叶修:“我给你们买饮料去吧。”

苏沐秋却微笑:“没事,我之前买了五瓶水,就在背包里。”小样,一起下地狱吧!

 

地狱之行的结果是,直到回家,腿仍没法站直。

苏沐秋心有余悸的拍着胸口:“真不知道沐橙什么时候起喜欢这些东西了。”

叶修淡淡地说:“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要怪,只能怪你走的太早了。”

苏沐秋沉默了一下,转移话题:“我们来打竞技场吧!”

叶修掏出两张账号卡,说:“荣耀又升级了,你先熟悉一下现在的等级吧。这张是你的,神枪手。”

苏沐秋打开一台机器,插上卡,在那儿摆弄着角色。叶修的那一张是战法。

苏沐秋突然说:“一会儿你可别让我啊!我会不舒服的。”

叶修没回答,而是另问:“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今天没完成心愿,会怎么样?”

说话时,他眼睛盯着屏幕,手下操作一点也没慢。可烟雾缭绕,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会消失吧。”苏沐秋很随意的答,好像说的只是今天天气如何,或是一只小狗很可爱。

叶修握鼠标的手紧了紧:“无论如何……也没法留下?”

苏沐秋侧头朝叶修笑:“怎么,你希望我留下?”

“……嗯。”

苏沐秋摇了摇头:“无论如何。”

“啧。”摁键盘的力道大了些,宛如泄愤。

 

竞技场。

叶修和苏沐秋的小号相对而立。下一秒,角色跳起,漫屏绚烂的颜色,如一场盛世的烟花,极美,极艳。

可烟花开过,只余孤寂的黑夜独自坚守。

苏沐秋最终完成了十连胜。可叶修是否放水,却不得而知。

苏沐秋的身体渐渐化成了一道流光,他的脸上却带着微笑。他说:“谢谢。”

“没事。”叶修笑着,眼泪却流了下来。“我爱你。”

 

 

 

 

*第一次写伞修,关于伞哥对叶修的称呼是参照其他同人的,而沐橙以前对叶修的称呼是私设的。成稿后查阅资料,发现苏氏兄妹以前管叶修都是直接叫叶修的orz。算了,懒得改了,大家知道一下就行了。

评论
热度(26)

© 微忆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