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叶修的突然住院

好像......有哪里不对。

叶修用微妙的审视的眼光打量着每一个来探病的人。

他们看上去都很正常,可就是哪里不对。

“等一下。”叶修叫住送完鸡汤要走的喻文州,狐疑的问他:“你实话告诉我,我是不是得什么绝症没救了?要不然你们干吗不去训练打比赛专程坐飞机来看我?”

“呵呵。”喻文州轻笑了一声。这让叶修有点心里发毛,因为对方可是出了名的心脏。虽然他自己也是。

喻文州继续说:“你没什么病,只是操劳过度了而已。”

“那你们还这么隆重?”叶修更狐疑了。

“其他人为什么来我不知道,我只是想着趁夏休期来H市旅个游顺便来看你而已。”

虽说这难得的毒舌出自喻文州让人一时有点儿奇怪,但叶修却也不好意思再乱想太多;只笑着也调侃说:“这个‘顺便’可有点儿过分了啊。”

喻文州又笑:“那我说专程来看你顺便去H市旅游?”

“这还差不多。”叶修咬了一口之前周泽楷和江波涛来后留下的苹果。很甜。

 

喻文州走了,说想尝尝H市的白斩鸡是什么样子。叶修坐在床上笑着喊了他一句“白斩鸡控”。

 

接着是黄少天。他跟喻文州一起来的,但刚刚去了厕所。一回来,见喻文州往出走,他喊喻文州去医院门口等他一会儿,然后闯进了叶修的病房。

一进门,他就盯上了床头柜上的果篮。咬着苹果问:“这水果不错呀!谁送的?”

叶修汗:“到底你是病人还是我是病人?人家轮回从S市跑来一趟容易吗,你上来就吃!”

“嘿,”黄少天笑:“咋俩谁跟谁啊老叶,连点水果都舍不得?”

叶修扶额:“得得得,你赶紧吃赶紧滚,找你的喻文州玩去吧。”

黄少天一脸严肃:“那可不行,我今天可是来探病的。队长他那么善良那么温和那么友好那么……等我一会完全不成问题的。”

 

这时,张新杰与韩文清走了进来。张新杰看着手表说:“现在是下午4:41,距离H市最大的白斩鸡专卖店关门还有19分钟,而从医院到那开车需要16分钟,而且这段路上还极有可能堵车,所以说……”

他抬起头,就见黄少天一边高喊着“队长快走!白斩鸡店要关门了!”一边飞奔出去。他推了下眼镜,说:“医院不许大声喧哗。”

韩文清顶着那张钱包脸说:“还好吧?”

张新杰也将花捧放在床头,一丝不苟地说:“叶队要注意保重身体啊。”

叶修笑:“也不知道谁世邀赛水土不服吐了好几天。”

张新杰一副与平常无异的表情,但落在叶修眼里就是“我完全不知道你说的是谁”的无赖模样。于是他继续笑道:“呦呦!傲娇了吧!老韩你们队中怎么出了个这么不坦率的人呢?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

韩文清也知道这是叶修贯用的垃圾话,只沉声道:“不用你管。”

“啧啧,不识好人心啊!”叶修一副悲痛的样子。

“你是好人?”一个声音突然插了进来,一看,是张佳乐。林敬言跟在他身后。

叶修将才吃完的苹果核扔进垃圾桶,同时说:“哥怎么不是好人了?”

林敬言摇摇头:“我还真看不出来。”

张佳乐拍拍林敬言肩膀:“我跟老林想的一样。”

叶修将手从最右端的张新杰划到最左端的林敬言,一脸委屈:“你们合起伙来欺负人!人家要告诉冯主席,让你们霸图禁赛!”

张佳乐小声对林敬言说:“糟糕!我中午吃的米线还没消化完!医院厕所在哪我要吐一会儿!”

林敬言则扶额:“以前他顶多嘴损点,怎么病了一场后连恶心人都会了……”

韩文清更是不忍直视。

张新杰严肃的说:“他极有可能伤了脑子,我建议他留院观察。”

 

正这么说着,就听“大神!你怎么了?”来人正是义斩的楼冠宁和一脸大写“无所谓”“不情愿”的孙哲平。

叶修一脸调侃:“呦,张佳乐,你老搭档来了。”

“啊……。”张佳乐半响才应了一声。

犹犹豫豫不是他的本色,但毕竟对方是孙哲平。

然而孙哲平路过他时只是抬眼瞟了一眼,抽出插在裤兜中的手,向张佳乐随意地晃了下,“呦”了一声,然后,目不斜视的走了过去。

好像个不熟的认识的人一样。

妈的。

张佳乐的双手攥得紧紧的,微低着头,全身都在颤抖。

不过,谁让他是张佳乐呢。斩断过去什么的,做不到啊。

他向投来关心目光的队友笑了笑,朝叶修说了句:“老叶,我先走了。”便转身走了出去。

既然无法斩断,便背负下去。

 

霸图几人很快也出去追张佳乐了。叶修对孙哲平说:“够狠啊兄弟。”

“呵。”孙哲平笑了下。

楼冠宁虽然不太清楚这两人具体的恩恩怨怨,但好歹也知道大体是怎么情况,所以也不好说什么。现在见霸图四人已经走了,连忙拐回正题:“大神啊,你累晕了?怎么不好好对自己呢?”

说到这个叶修又郁闷了:“我觉得我挺正常的啊!好端端就晕了过去。”

楼冠宁想了想说:“也许是什么慢性病?突然发作也不无可能。”顿了一下,楼·土豪·冠宁又说:“大神啊,不如这样,你来我家,我让我家私人医生给你看看吧。”

“好啊!”叶修没拒绝,“这医院我真待够了。”他停了一下,忽然问:“小蓝呢?”

是的,他一直在等一个人,可那个人迟迟未现。

“小蓝?许博远?”楼冠宁茫然的摇了摇头:“我不太知道。”就连许博远就是蓝桥春雪都是叶修告诉他的。楼冠宁望向孙哲平,希望他知道点情况。

孙哲平叹了口气——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是极少叹气的——他直视叶修的双眼,沉重地说:“看清现实吧,叶修。”

“许博远已经死了。”

 

叶修脑子“嗡”地一声响,忽然断断续续地想起苏沐橙哭着敲响他家门,说许博远出了车祸。

他最深的挚友与最爱的人,全部,死于车祸。

他很镇定,镇定的仿若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地打着竞技场;可手下的小号,死了18回。

18回好友申请带来了他,18回死亡送别于他。

犹如当年送别苏沐秋。

 

接下来的几天,那个视荣耀为信仰的男人便将全部的爱献于荣耀,导致过度操劳短暂性失忆。知晓原因的众人约定好不再把此事告知叶修,并来集体探望;可孙哲平,这个可以斩断一切过去的男人,还是说出来了。

因为,至少他认为,叶修是一个足够强大的人。

 

因为住院,叶修没赶上葬礼。出院后,他曾去看过那片埋葬了一个有生气而又善良的人的土地。在一个下着雪的天气里。

真冷啊。

他坐在墓碑前,抽着烟;眼神却越过墓碑,看向更为遥远的地方。就见天地间上下白茫茫一片,连最后一点蓝色的天空,也看不见了。





又名《兴欣/微草去哪儿》《论音乐的重要性之如何将欢乐向文写虐》

评论(33)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忆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