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如闻花名

第一天,张佳乐从门卫手中收到一捧太阳花。
张佳乐感动的同时又有点疑惑,必竟一般送花都是玫瑰百合之类的,收到太阳花这种朝开夕谢的花还是头一回。更何况还是他平时不太熟的门卫送的。
门卫说:“也不知道谁这么败家,加急空运只为这么束花。”
听到门卫的话,张佳乐一脸懵圈。但他还是把花放进宿舍去了。
第二天是忍冬。
张佳乐想着金银花不是药材吗,我又没生病。但他还是放起来了。
第三天是剑兰。
第四天的花不认识。
第五天是茉莉。
第六天是蔷薇。
张佳乐也从一脸懵进化到面不改色,他想着是粉丝送的?
但光邮费就比花的价格贵多了,不值得啊!
恶作剧?
不过也不太像。
他郁闷地捧着蔷薇往回走,恰巧迎面遇上林敬言。林敬言看着他捧一大捧花,问:“今天又有?是蔷薇?”
张佳乐“嗯”了声。
过去的第一流氓摸着下巴,说:“送花送的这么杂,还坚持了这么多天,我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然后他掏出手机:“查查花语怎么样?
张佳乐点头,说:“先到我宿舍放一下花吧,我一直举着它太显眼了,胳膊也酸了。”
两人到了张佳乐宿舍,开始查花语。
太阳花象征着永远快乐,忍冬是内心坚强,张佳乐不认识的那种林敬言认识,叫葶苈,象征着勇气,剑兰代表坚毅。
剩下两种不太妙了。
茉莉代表你是我的,而蔷微有坚毅不拔、你的一切都很可爱的意思,同时还象征着同性恋。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谁送的。
张佳乐开始打电话,林敬言识相地出去了。
电话接通了。
他一上来就直接问:“大孙,花是你送的吧?”
那边也没否认,毫不犹豫地答道:“嗯,没错。”
张佳乐笑道:“因为你的这些花,现在我全队都在传我遭到了变态粉丝的纠缠,就连我队长也在比赛前安慰我‘别担心,好好打,我一定会帮你把那个变态抓出来’这样的,那可是韩文清啊!”
孙哲平也笑了:“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也确实是你的粉丝。”顿了顿,突然笑道:“那张佳乐大大要不要艹粉?”
张佳乐遗憾的语气:“我倒是想,不过总有某变态粉丝想艹我。”
两人又笑闹了一会儿,说了说近况。张佳乐忽然道:“大孙,我很想你。”
那边传来磁性的低音:“我也是。”
“可是啊,”张佳乐的眼睛微眯,扫过床头柜上百花以前的合影及第九赛季霸图的亚军合照:“我有必须要完成的事,要不然我死也咽不下那口气。”
“我知道的,”电话那头的孙哲平靠在电竞椅背上,头仰着,双眼盯着天花板,“谁又不是呢?”
一切的一切,哪怕流血牺牲,手中的剑仍紧锁总冠军——谁又不是呢?
张佳乐忽地眼眶湿润了。这路上,一知己,足已。
他极轻极轻地说了声:“谢谢。”
“没什么,”孙哲平道:“谁让我与你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呢。”

评论(1)
热度(44)

© 微忆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