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画

*七夕快乐!大孙生日快乐!
       
        张佳乐上过挺多次热搜的。退役、转会霸图、世界冠军,他都上过热搜。这甚至让许多十八线一辈子都没上过榜的小明星望尘莫及。
        但这一次,他上热搜的理由很是奇葩。
        是因为孙哲平发的两张画。
        义斩_孙哲平:论打游戏的危害[doge]@霸图_张佳乐
        下面是两张照片。
        张佳乐点开了。第一张画的纸明显年代十分久远,已经泛起了黄;画上是一个人打游戏的侧面速写。画功相当好,一眼就可以让人认出是年轻时的孙哲平,而那种神采飞扬的青春劲儿画的那叫一个淋漓尽致。图上配字:第一赛季。
        而配字为“第十一赛季”的第二张画,纸张相当新,也是人物侧颜,不过……
        用下面一个网友的评论说:“从图2中的平面与平面的衔接、灰面与亮面的对比,不难可以看出二乐子退役后可以当画家,必将成为毕加索二代[二哈]”
        张佳乐努力保持微笑,用大号亲自回复:“很有眼光,等我成为毕加索二代后第一个给你签名。”
        叹了口气,张佳乐将手机随意地扔在沙发上,有点可怜巴巴的问着旁边的孙哲平:“大孙啊,我现在画画有那么糟吗?”
        孙哲平眼神游移了一下,违心的说:“哪有,我老婆画画一直都那么棒,当年不是还被老师评价为‘考进鲁美绰绰有余’吗?”
        张佳乐眯起眼睛,也不戳破孙哲平这纯属求生欲爆发说出来的话,又在沙发上找了一圈捡回了手机,将一条腿搭在孙哲平双腿上,歪在沙发上继续看画。他懒洋洋的问:“第一张你还留着呢?”
        孙哲平笑:“那当然,定情信物嘛。”
        第一赛季时的张佳乐还是个纯情少男,喜欢一个人的表达方式就是像个偷窥狂一样整天暗中观察他然后疯狂画画。他原本没想告白来着,但既不幸又幸运的是,这张画被孙哲平发现了。
        孙哲平拿着画,慢悠悠的开口:“你背地里画我的像,只有两个可能:第一,嫉恨我是队长,要偷着用我的画像扎小人。”
        张佳乐一下子就吓得叫起来了:“这绝对不可能!我怎么也不会那样做的!”
        “那就是第二种可能。”孙哲平笑了,“你暗恋我。”
        然后他们两个就在了一起。
       
       
        “其实我觉得吧,我这第二张画……也挺好看的。”张佳乐又看了一会儿手机,然后大言不惭的说。
        孙哲平摇头,委婉的说了实话:“你下个赛季离林敬言远点吧,他都把你带坏了。”
        十多年的游戏生涯,让张佳乐基本忘了怎么画素描水彩之类的。只有当年图装13留的长发还能让他勉强想起那一段当时挺厌烦回想却挺怀念的学美术的时光。有时候他也会拍着桌子给别人吹:“你乐哥当年也是鲁美的预备生!”当然别人大多数一笑了之。
        张佳乐有点烦恼的抓了抓头发,对孙哲平说:“要不,我给你换个生日礼物?”
        没错,那张毕加索二代的画像是给孙哲平的生日礼物。
        “换什么换,”孙哲平将张佳乐揽了起来,然后轻轻在他额头上烙下一个温柔的吻。“有这么好的生日礼物,神仙要我都不给,傻瓜才换呢。”

评论(1)
热度(15)

© 微忆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