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喜欢的学弟太爱学习了怎么办

*学pa

*叶修生快!



叶修印象中,他每一次见到蓝河,都看到蓝河在学习。


他第一次遇到蓝河是在奶茶店,当时他正帮沐橙排队买一杯奶昔。少年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上做一套卷子,手边放着一杯不加冰的蓝莓奶茶。傍晚时分,橙红色斜斜的夕阳那么的耀眼,却将光芒铺张的只镀在他一人身上,使其看上去神圣不可侵犯。对方忽然一抬头,恰巧直直撞进他的眼睛,从此这个蓝发蓝瞳的清秀少年就烙在了他的心上。他就一直那么看着那人,直到店员问他:“请问您要点什么?”


点完奶昔等待店员做出来的时候,他又向那人望去,却见他已经做完卷子收拾东西要走。叶修有点说不出来的着急,但犹豫了一下,再一抬头,那人已经不见了。想一下刚才他的衣服,是他们学校的高一新生?


那总还会有机会再见的吧。




结果还真的再见了。


新生开学典礼,叶修作为高三代表上台讲话。他上台后一眼就看见那天在奶茶店里遇见的少年了,因为能抓住这么无聊的时间来学习的高一新生他倒还是头一次见。毕竟才开学一周,学校实在还没讲什么正经课程。


照着稿老老实实念到一半,他一抬头,发现那人居然还在学习。他一下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不顾事先学校领导的千叮咛万嘱咐就“唰”的把稿全扔了,然后在下面众人的惊呼声和教导主任的“冯校长!您怎么突然晕倒了”中,开始用一秒钟在脑子里打一遍稿,然后开始即兴发挥:“众所周知,毛主席有一句名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而在诸位学弟学妹即将开始的高中三年学习生活中,除了拼命学习外,是否也应该考虑到要劳逸结合,适当的进行休息娱乐呢?对,我说的就是你,正数第三排蓝头发戴黑框眼镜手里还握着支中性笔和物理试卷的那个男生。”


然后叶修愉悦的观察到那人猛的抬起头来,并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脸一下子红得像熟过了头的番茄。


这场小小的恶作剧算是有惊无险没出什么大意外,但他回到班后还是被班主任好一顿说教。他边想着刚才发生的事边听,连班主任说什么也没仔细听,就顾着自己偷着乐了。然后听到班主任说:“行吧,既然你同意了,那就派你去吧。”


“什么?”叶修一愣。


班主任推了推眼镜:“新成立的数学社团缺个社长,我是指导教师,就决定派你当社长了。我看你刚才一直在笑,肯定是对担任这么重要的职务感到兴奋吧!”


叶修不是,叶修没有。叶修慌辽。


虽然他一直是年级第一,但却不喜欢被拘束。他又不好说自己刚才在笑什么,只好硬着头皮接了。





一中是个比较奇怪的学校,运动社团一个没有,文艺社团五花八门。但即便如此,看着招新现场舞蹈社团的小姐姐们大跳极乐净土,器乐社的小哥哥们用古筝吉他甚至还有竹笛二胡合奏一曲千本樱,汉服社的小姐人们穿着几斤重的衣饰登台走秀,航模社的小哥哥们徒手画发动机,叶修坐在一个角落里拿着写着数学社的招牌孤单寂寞又凄凉的扇起了风。


计算机社的苏沐橙闲的无聊走过来,看了看这个房仿佛被众人遗忘的角落,笑眯眯的问:”还没有人报名吗?“


叶修想了一下:“算上我四个,都是我们一班的,不是死学死学的书呆子就是看我面子加的。但老班要求社团最低五个人,不然拿我是问。”


苏沐橙了口气:“实在不行的话,我就退社再顶到你们社团里去吧。”


叶修挥了挥手:“可别了,计算机社的要知道我敢抢你们的镇社之花得轮着找我干架。”


正说着,就见一个人拿着社团招新地图头也不抬地走过来:”请问这里是不是数学社……嗯?“


叶修跟苏沐橙同时向他看去,就见对面的人眼睛骇得睁得老大,下一秒像是虾突然被扔进沸水中一样脸变得通红,然后扔下一句:“对不起!我找错了地方了!”就想跑。


但没跑成。


笑眯眯的苏沐橙和一个闪身从桌子后绕出来的叶修一人伸出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衣服后襟。


蓝河:我感觉好像一脚踏进了个狼窝。


欲哭无泪的蓝河转过来看着又坐回桌子后双手抵着下巴微笑的叶修和站在叶修身边像个护法一样的苏沐橙,感觉小腿都在哆嗦。毕竟那可是狠狠让他出了一把名的人,他不知道这回他又要搞个什么事。


叶修微笑:“这位同学你说你要找数学社团?哎呀我就知道像你这么爱学习的人肯定不会错过这么优秀的社团的,毕竟这个社团里还有我这么优秀的社长在。现在报名还有我亲自编撰市面上绝无二份的全套理科题赠送哦!机会难得,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然后叶修清楚的看到对方眼睛一亮,然后一暗,最后对方狠狠的咬了咬牙,壮烈就义的似一拍桌子:“报名表拿来!”


叶修笑了。


据后来蓝河跟他形容,他笑得像是大尾巴狼终于得逞一样,弄得他当时心里一毛。


不过当时叶·大尾巴狼·修并不知道对方怎么腹诽他,心里只为抓到最后一个壮丁而兴奋。也许这兴奋里还掺杂点别的东西?就只能过后再去细细品味了。






数学社算是并不如火如荼的开起来了。


蓝河原以为其余四个都是高三小班的自己会跟不上进度,谁知道社长大人在每次社团活动时都单独给自己另印题,然后其余四人先处理完他们那部分题后一人一天轮着给他讲题。久之,他与这四个人混的都相当熟了。


这四个人中他最钦佩的是黄少天,每次黄少天给他讲题时他都兴奋的眼睛都在发光。叶修看着他们俩,然后点了一下正在算题的喻文州,笑:“你都不吃醋吗?你们家少天可能会被人抢走哦。”


喻文州停下了笔扫了一眼那边,然后对叶修回以微笑:“我有什么可吃醋的?我对他很放心。倒是你,不会真栽了吧?”


叶修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狗粮正撑得慌,突然听到第二句话,一下子愣住了。良久,他“啧”了一声。




蓝河最近有点慌。


叶大社长时不时开始做出一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举动,比如说让他画函数图像,然后眼睛闪亮亮的问他懂了吗?他说他本来就懂啊,要不然怎么画出来的,对方脸一下子就黑了,然后还瞪了一眼正疯狂憋笑的偶像一眼。还有一次叶修出了一道题让他算,但要求必须用铅笔写。他算了,结果得28倍根号下1/e,叶修一下子拿橡皮把整个结果的上半部分都擦下去了,还笑着看他,像是脑子有坑一样。


叶修最近很方。


自从被喻文州点破后,他恍然大悟,然后回家一寻思决定趁早得把这小学弟追到手。第二天他就在午休时跟喻文州商量怎么做,喻文州说:“你不如投其所好,在学习上暗示。”


可他高估了蓝河的情商。


网上流行的心型函数,黄少天那傻子都看出来了蓝河还问他“这怎么了吗?”煞费苦心出的题,结果上半部分一擦就摆明了是love;蓝河看他的眼神却像在看一个傻子。


真想来支烟。





之后几次社团活动,叶修都一直用幽怨的眼神看着蓝河,让蓝河差点以为自己对不起叶家列祖列宗。终于,在一次社团活动结束后,他主动拦住了叶修。


冬天快要到了,天越来越短,不过五点多钟,就已是落日余晖。夕阳恍恍惚惚的笼罩在蓝河身上,让叶修一个晃神想起了他们的初遇。然后他就听见那个清秀的少年问他:“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什么话呢?


是开学典礼上的玩笑?是威逼利诱的入社申请?是各种明示暗示的告白?


亦或者,只是最简单的一句。


”我喜欢你。“












——————

蓝河为什么最喜欢黄少天讲题?因为黄少天讲的最详细。

评论(5)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忆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