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醉辣

*清明节快乐!【好像哪里不对
*三次元中大概没有醉辣体质吧?要是有,那可真是够倒霉

苏沐秋有个不算秘密的秘密。
他醉辣。
所谓醉辣,就是所吃的食物的辣超过一定程度就会先后出现头晕,神志不清,心直口快,手舞足蹈(并不是)等症状,其神态酷似醉酒,所以称之为“醉辣”。不过一来H市人本身就不是很热衷辣,二来网吧中认识的朋友也没几个跟他一起下过馆子(因为苏沐秋总是吃苏沐橙送来的盒饭),所以除了他自己外,只有苏沐橙知道。
直到叶修出现。
叶修是B市人,对辣算是没有什么特别心理:遇上好吃的就多吃几口,遇到太辣的就少吃几口。平时对饭菜半点不挑,有什么吃什么,没什么泡面也能吃得津津有味。久而久之,连苏家兄妹也忘了告诉叶修苏沐秋醉辣这件事了。当然,他们也清楚,醉辣这种体质说出去十个有九个都不会信的。
所以事情就是这么发生的。
那时《荣耀》尚未开服,叶修他们还在玩《星际争霸》。叶修头一次制霸全服,心情无比激动,晚上主动掏出了存了许久的私房钱,大手一挥要请苏家兄妹吃烤串。
来到楼下大排档,苏家兄妹先去占座,叶修去点串。
老板问:“什么口的?不辣微辣正常变态辣?”
叶修想着平时吃的菜啊泡面啊好像都没见过他们——尤其是苏沐秋,吃过太辣的,决定先排除变态辣;但撸串吃不辣的又太暴殄天物,在微辣和正常之间犹豫半天,他说:“先来50串正常的吧。”
老板笑道:“好嘞!马上好!”
头十串上桌了。苏沐橙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串一尝,微皱眉头:“有点辣啊!”
说着,她看向苏沐秋:“哥,你能吃吗?”
苏沐秋则想着好不容易让叶修请一回客,不宰他一顿实在说不过去;更何况今天又是叶修全服制霸的的好日子……不过醉辣的体质……
叶修叼着烟笑:“嘿,这可只是正常的辣度啊!苏沐秋你不会连这点儿辣都接受不吧?”
苏沐秋一向好胜心极强,被人一激就热血上头的拍桌子:“谁怕辣?叶修你有本事就跟我比谁吃得多,看看到底谁是辣鸡!”
叶修坐到苏沐秋对面,眼梢一吊嘲讽的看着苏沐秋:“比就比,我就不信一个连水煮肉片都不敢多吃的人怎么能打败我。对了,副本boss最终击杀数你落我多少来着?”
苏沐橙有点手足无措地看着他俩。都是十六七岁的少年,正是谁也不服谁一个两个的都想上天的年纪,她是怎么也拉不开的。听着苏沐秋叫着“沐橙你别劝我,我今天就要让这个家伙跪下来叫爸爸”和叶修嘲讽的说着“儿子你可能是搞错了辈分”,苏沐橙内心充满了绝望。
吃吧吃吧,辣死你们没人替你收尸!
她赌气地冲老板叫道:“老板!这一桌没端上来的全改变态辣!”

变态辣果真名副其实。
苏沐橙才吃了十串眼泪就辣出来了,连灌了两瓶水,然后又闹肚子蹲了半天厕所。出来一看,却发现苏叶二人已经不见了。
苏沐橙急得连忙打他哥电话,一串夺命连环call下来电话终于被接通了。叶修接的,可以听出是边走边接电话:“沐橙啊,你哥刚才死活要拉我往外走,跟喝高了似的,我怎么也拦不住……诶!苏沐秋你狗吗怎么乱咬人!好了就是这样你放心吧我会平安把他送回家。”
然后匆匆撂了电话。
苏沐橙心道不好,八成是他哥辣吃太多醉了;便抓上手拎包往回赶。
却说这边被硬拽着的叶修心里纳闷,想着好端端的拼着撸串这苏沐秋又抽什么风;突然见苏沐秋停下了。
叶修抬头一看,是一片废墟。
苏沐秋放开叶修,背着手向前跳着走了两步,忽然转身面向叶修“嘿嘿”地笑着对他说:“你看这里,这里是我和沐橙小时候最爱来玩的地方。”
叶修疑惑地看着苏沐秋,不知他用意何在。
苏沐秋指向天空。其时夜幕上正闪烁着无数天体,清澈美丽,仿佛蕴含着宇宙的奥秘。人在造物主的瑰宝面前总会情不自禁的被折服,叶修亦是如此。苏沐秋说:“这里的繁星是整个H市所能见到的最美的。在这片夜空下,仿佛一切都无所遁形;也并不需要去隐瞒什么。在这里,是最为真切的体会到何为‘自由’的。所以即便长大后我依然爱来这里。它是仅属于我和沐橙的秘密基地。而现在我要把它、把这个我最爱的地方分享给你。”
“为什么?嘿嘿。”
苏沐秋站在万千繁星之下,然而他的眼眸却比星河还要灿烂,足以摄人心魄。
叶修站在他的对面,突然觉得天地间万籁俱寂,所有的风声、遥远地方的汽鸣声、夜鸟啼叫声都听不见了,却只除了一串频率不稳的声音。
扑通。扑通。扑通。
那个答案呼之欲出。那同样深埋于他心底的几个字——
“我喜欢你啊。”

————
回家后。
苏沐橙见浑身粉红泡泡的二人:???我不在时发生了什么?

评论
热度(17)

© 微忆nya. | Powered by LOFTER